酒酿君。

大家好,欢迎和我一起磕cp

空山新雨后




3.

他攥着手里面的名牌,想转一圈看看,那个叫蓝忘机的人在哪里呢?

还没等他转一圈,人就主动送上门来了。他感觉到有人戳了戳他的后背,转身,便对上了一双浅琉璃色的眼睛。这一下有点突然,魏无羡定定地看着来人,那是一双怎么样的眼睛啊,魏无羡心里一个其他赞美的词都蹦不出来,只是觉得眼前人很好看,超级好看,没有比他更好看的了。

魏无羡一直自诩英俊潇洒无人能及,再加上他言语活泼俏皮,最会逗趣,那是迷得街坊邻居男女老少都神魂颠倒。

 

遇到对手了。

 

“......你好?”魏无羡问。

“我的。”对方吐出短短的两个字,带着小朋友特有的小奶音,却一点也不甜软,像他整个人一样清冷干脆,毫不拖泥带水。

“噫?”魏无羡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什么我的。

见魏无羡没反应,对方便指了指他手里的名牌,“这个名牌,是我的。”

“哦哦哦,”魏无羡忙伸出手去,“喏,给你!”

“谢谢你。”蓝忘机伸出手接过名牌。

 

“不客气,你是叫蓝忘机吧,我叫魏无羡。”魏无羡指了指自己,对着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弯弯的,却还是藏不住眼睛里的小星星。

蓝忘机想抿出一丝笑容,想了想还是算了,只是偷偷地红了半边耳朵。

 

魏无羡告别蓝忘机,转身踢着石子回去找江澄。

我刚刚碰到了一个超级好看的人呐!

魏无羡迫不及待地想和江澄分享。

站在江澄面前,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开口便眼尖的发现江澄的眼睛有些发红,“......江澄,你不会是哭过了吧!”咦咦咦江澄居然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逊的诶。

“......闭嘴。”江澄把头扭过去,不想让魏无羡看到,但还是掩盖不住他眼角通红的事实。

江厌离看了魏无羡一眼,摇了摇头,魏无羡便自动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嘛,看在阿姐的份上这次就不嘲笑他好了。

江厌离一手牵着一个弟弟,跟着虞紫鸢把他们领到教室门口。

“小一班。”魏无羡对着教室门口的牌子念,想起自己竟不知道江厌离在哪个班,便扭头问道,“阿姐你在哪个班啊?”

江厌离笑着指指楼上:“大三班。”

“阿姐我们回来找你玩哒!”魏无羡握了握小拳头说。

“就想着玩。”虞紫鸢没好气地白了魏无羡一眼,眼神里却还是流露出一丝别扭的担心,你们自己要小心着点。

 

最后一句话在嘴边转了两圈,却终究是没有转出来。

教室不是很大,但胜在干净明亮。五颜六色的小椅子整齐地在小黑板前排好,墙边的榻榻米上摆着几筐玩具,边上是一个魏无羡高的小舞台,舞台下面是粉红色的小床一张张叠在一起。

哇,好像有一点有趣。

 

温暖的阳光从窗户里照进来,洒落一地柔光,细细的灰尘在空中浮动飞扬,室内呈现出一种梦幻的色彩。

魏无羡再次看到蓝忘机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魏无羡和江澄推来打去,没两下就闹的出汗,微微气喘,站在那时候他认为很高很厉害的台子上,扭头就看见门口逆光而立的蓝忘机。他心奋地朝蓝忘机挥手,“喂,蓝忘机!看我,快看我!”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