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君。

大家好,欢迎和我一起磕cp

空山新雨后






6.

 

 

 

聂怀桑欲哭无泪,自己真是可以,说谁来谁,“是她们,她...她们说你帅!”聂怀桑嗫嚅着说了半句,余光看到窗边蓝忘机没怎么注意自己,便将还有一半自觉咽回嘴里......还有和蓝忘机配得很。

“那是,哥哥我从小撩遍天下无敌手。”魏无羡得意洋洋地说。

不一会儿,一股极淡的地冷檀香萦绕在鼻尖,魏无羡扭头,便看到蓝忘机浅琉璃透亮般的眸子,他在旁边坐下,从桌子下抽出一本书,自顾自地看起来,没半点搭理他的意思。

魏无羡摸摸鼻子,顾不上和聂怀桑贫嘴,就歪过头去,拉拉蓝忘机的袖子。

“诶,蓝湛蓝湛,咱们这么久不见啦,你就没什么和我说的?好歹我们小时候也是铁哥们吧!”魏无羡半个身子都趴在桌子,歪着头声调也是懒洋洋的。半边微卷的发稍沐浴在阳光下,撩得人心里微微一痒。

蓝忘机回头淡淡地瞟了他一眼,眉间一抽,没有说话,似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他周身的气氛怎么好像更冷了。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不过本来也不指望蓝湛会回答,他话少嘛。魏无羡正想再接再厉,哄得蓝忘机说话的时候,就看到门口进来一个高瘦的人,神色严肃,较之蓝忘机更为刻板的多,正是蓝启仁,嗯,他们的班主任。

蓝启仁一进来,班里立马便鸦雀无声。这样的寂静是瞬间形成的,足以见得蓝启仁的形象给祖国的花朵们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因为开学流程蓝忘机刚刚已经写在黑板上了,清清楚楚,现在进行第一项,班主任讲话。蓝启仁讲话前先给每个人发了厚厚的一本书,名为雅正集,魏无羡好奇地翻开,没看几眼就合上了,是校训校规啊。

讲台上蓝启仁一丝不苟地给他们讲一些注意事项,必须遵守的校规校训,足足几百条,一条条讲下来,常人嘴都得说干。据说蓝启仁讲的还是精挑细选的重中之重的内容,校规全版有三千余条,记在雅正集里头,也全刻在楼下校门前的规训石上。

魏无羡歪着头,有气无力地听蓝启仁念叨。至于蓝启仁讲了些什么他完全没有听进去就是了。其实如果他听见了也不见得会一条一条的遵守。

差不多一个小时下来魏无羡觉得简直生无可恋....接下来还有开学典礼,啊。

 

”……下面有请高一六班的蓝忘机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台上的老师总算是念到了最后一句,将魏无羡飘飘荡荡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咦,蓝湛吗?魏无羡抬起头,眼睛在刺眼的阳光下勉强聚焦,看到不远处的台子上挺拔的身影。

蓝忘机规规矩矩地穿着校服白衬衫,还系了印有卷云纹的领带。都说白衬衫是男神的标配,蓝忘机穿着这么一身更显得眉目清冷昳丽,好看得紧。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开学典礼上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深感荣幸。

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

 

蓝忘机清清冷冷的嗓音传到底下人的的耳朵里,引得刚刚还东倒西歪交头接耳的众人纷纷站抬起头,将这枯燥无味,千篇一律,听得耳朵都要生茧的新生代表发言稿不走神的听完。

奇怪,听蓝忘机讲话好像就不太会走神了呢,魏无羡如是想着。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