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君。

大家好,欢迎和我一起磕cp

【瑞金】这样就是最好了,因为有你在啊

生活中有小小纠结很正常,或许会难受,会悲伤,但是更多的是欢笑。

因为有你在呀!

 

 

“计算器,学生证,身份证,0.5的黑笔……”金掰着手指一样样地核查考试必备物品,把它们一样样都装进书包里。前一天晚上格瑞就提醒过他要准备好,然后检查过的。

“都带好了,格瑞我们走吧!”

金说着便背上书包,拉开门,没听到身后有声音,便扭头眼巴巴地看向格瑞。

走廊的门没有关严,一阵穿堂风过,冰凉的风绕着金露出来的脖子打了个转,让他忍不住抖了抖,低头打了个喷嚏。

金听到脚步声靠近,没来得及抬头就感觉到脖子一暖,是一条浅灰色的羊绒围巾。

“抬头。”格瑞淡声说,将围巾绕过金的脖子,细致妥帖地围好,只露出一双眼睛,确保没有寒风灌进金的脖子。

金乖乖地仰了一下头,看到格瑞手臂上挂着的那焦糖色的围巾便自告奋勇:“格瑞格瑞,我来给你系!”

 

 

 

记得平安夜那天的晚上,格瑞因为感冒睡得很早,平时安静的没有一点声响的人都轻轻地打起了呼噜。

期末复习辛苦了。

这几天因为临近期末,紧张感一下子在学生之间蔓延开来。

复习,复习!

金摸着手里厚厚的一叠解释清楚周到却简而又简的复习资料,明显是要花很多心思很多功夫才能整理出来的。

最近的时候,金想起来格瑞睡得好像特别少,眼底下的青黑因为他白皙的皮肤格外明显,便搓搓脸颊,打消了偷懒的念头。

虽然嘴巴上不说,但是金知道格瑞对自己最好了。

所以果然还是喜欢格瑞,最喜欢格瑞了!

 

复习完今天的任务,金翻课本的时候翻到了那封情信。他把以前按照情书大全写的那封信撕掉,抽出一张新的信纸认认真真地开始写起来,一字一句。

他知道怎样写情书啦。

暖白的台灯光无声地陪伴着金笔下的字越来越多,完成了,虽然金并不打算把它送出去,但还是在信封上写了想要送达的对象的名字。

金从衣柜里取出围巾,悄悄地把礼物放到格瑞的床头,然后安心地上床睡觉。

 

第二天早上,格瑞睁开眼睛的时候还很早,打算摸衣服起床的时候在床头摸到一条温暖的软乎乎的围巾,是金的圣诞礼物吧。他翻身下床,打算把昨天没来得及放好金的圣诞礼物取出来给金。路过金的书桌的时候发现桌子角落里有一封眼熟的信,封面上贴了一颗爱心,不同的是上面还多了一行字

 

——TO格瑞

格瑞觉得自己的心没有像现在这样跳的这么快过,虽然不用拆开也大概知道金会写什么。他还是把信拆开,一行一行地看下去,末了还用红笔给金改了一个错别字。

连格瑞自己也没有注意到自己脸上的笑容其实有多傻。

 

金醒了,竟然在床头也发现一条围巾,浅灰色,是他不知道看了哪部动画片以后一直嚷嚷着要的很像格瑞头发的颜色。

对床的人已经起来了,金往下一看,对上格瑞的视线忍不住先噗地一声笑出来,“我们竟然想到一块去啦!”金很开心地捧起围巾蹭了蹭,软乎乎。

“圣诞快乐!”

不需要过多的言语,格瑞也牵起了嘴角,对上金的笑。

 

“我们交往吧。”白天走在路上的时候格瑞忽然说。

巨大的喜悦像烟花一样爆炸开来,绚烂夺目,震得人几乎脑子发昏。金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抬头。

 

“不要就算了。”

“要!!”

 

 

 

 

 

那时候金的眼神也是这样的。

格瑞在自己呼出的浅浅氤氲的白气里看到金闪闪亮亮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呼吸一滞。他眼神稍微闪了一下,手已经把围巾递给那个手举起来万分期待的小朋友。

金踮了踮脚,感觉还是差一点,“格瑞你低一下头嘛!”

格瑞看着金抬手的样子,索性弯了弯腰,将身体稍微往前倾。金心满意足地把用围巾把格瑞包得严严实实,末了还拍了拍,“嗯,这样就好了。”

 

两个人走到寝室楼门口,细密的雨丝打湿了楼前的台阶和前面的水泥路。格瑞看着金空空的手,“怎么没带伞?”

“这不是有格瑞你嘛!”金挠挠头,对着格瑞笑,“嘿嘿,光记着要拿好考试用的东西了,就忘记了。”

 

走在人群里,金看到周围的人一手撑伞,一手还拿出书来看,就不自觉地感到一点紧张。

他忽然想起来之前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在寝室里无意间被格瑞看到那分数可怜巴巴的试卷。

 

 

“格瑞我好紧张啊,你快点抽问我一点问题,我感觉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qwq”

“那就不记得吧。”格瑞牵住金冻得冰凉的手,随意地揣进自己的口袋里,“这样最好了,还是说你想要我问你什么,然后你的脑子里就只记得这些了?”

金立马摇摇头,“不了,不用。”

 

 

这样的状态就是最好的状态了,我们还会有更好的我们。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