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君。

大家好,欢迎和我一起磕cp

【瑞金】一起做年夜饭吧

❈新年快乐!!【瑞金新年活动】

新的一年也要爱瑞金(笔芯)时间紧急只有2700+的小文(鞠躬

❈上一棒是我超级喜欢的熊吉老师 @绝处逢真 !

  题目是【瑞金一起做年夜饭】

对于喜欢做饭的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可爱的题目!袭胸吸熊!!我决定把她围在金宝身上嘻嘻:)

❈做料理的步骤是我在一些教程里看到的和自己做饭的习惯写的,或许和你们的习惯有所出入请不要介意。(或许有人愿意和我分享菜谱没有的

请留下您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如果有评论就更好啦!!我爱评论OVO

 

 

 

这次是瑞金恋爱同居设定【感觉和婚后也没什么差别呢(笑】

 

 

终于告辞连绵的阴雨天气,格瑞推开闭紧很久的窗,望向不远处的山,鲜妍翠绿,天空也一辞前几天的阴雨黑沉,在洁白饱满的云层后面展出湛蓝的笑意。清新而略微潮湿的空气在风流动里一涌而入,原本有些沉闷的室内瞬间就变得清爽起来。

 

另一边,床上的人还在睡梦中,夜里趴睡的姿势使他脸上印出几道红痕,显得分外可爱。格瑞就坐在床沿默默地看了他一会儿,没舍得打扰他,假期里睡个懒觉也无妨。

或许是昨天晚上睡得比较迟,过了一会儿,金才自动醒过来,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地滚了两三下,又伸了个懒腰,终于坐起来。

他揉揉眼睛,第一个看到的便是格瑞,迷迷糊糊地绽开笑脸,伸出双臂。

“抱!”

 

格瑞将面前的人揽进怀里,金便顺势在他脸颊上落下一枚轻吻。

金把下巴搁在格瑞的肩膀上,通过窗望出去。刚好金色的阳光从云的罅隙中漏下来,投到室内的地上,形成好看的重重叠叠的光斑。

格瑞松开手给仍旧有些迷迷瞪瞪地金穿好衣服,然后去厨房看他早上起床就开始煮的粥。

金打了个哈欠,从床上爬起来,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到厨房,环住格瑞的腰,“我今天晚上想吃天妇罗。”

“好。”格瑞应下,看到金睡得头发蓬松,甚至有一小撮竖了起来,便顺手揉了一把他软乎乎的毛,把他推出厨房,“去刷牙洗脸,马上可以吃早饭了。”

 

说是早饭,其实算上时间差不多要接近下午,可以算是很迟的早午饭了。

 

金走到浴室开始刷牙,他挠挠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嗯,今天的金依旧无比帅气。

两个人面对面地坐好,面前摆好了一人一碗的蔬菜粥。

雪白开花的米粒周围零星掺着胡萝卜末和芹菜末,散发格瑞版蔬菜粥的特有香味,中间还有一小碟儿渍菜。

金一边吃一边抬眼看格瑞,看他板直的背,一丝不苟的用餐姿势,不禁歪头笑,道:“格瑞你今天好帅啊。”

格瑞抬眸看了一眼金,“嗯。”

 

“哇!格瑞你今天竟然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承认得这么爽快哟。”

“粥要凉了。”

 

 

 

格瑞把碗筷收拾起来,转身进了厨房。金也跟了进去,踮起脚把头顶上的柜子打开,翻出之前一时兴起买的一袋面粉。

“格瑞我们来准备晚上的年夜饭吧!”金捧着面粉袋子对格瑞说。

“好,你想吃什么?”格瑞放好最后一个碗,抬手擦干净手上的水渍,问金。

金把袋子放在料理台上,转身打开冰箱门,一边看着上次做剩下的半罐金枪鱼罐头和各种肉一边回答格瑞说:“做点饭团,然后炸天妇罗然后做饺子!格瑞你把饭先煮上。”

“啊,要不顺便开个直播好了。”金开直播一向随心所欲,说着便打开了手机上的直播软件,调整好位置斜斜地支着放在料理台上。

 

 

 

【-直播-】今天来准备一下我们家的年夜饭。

 

 

金把虾仁放在碗里,加入料酒和盐,仅仅入镜一只手,便炸出了一片弹幕。

 

[哇啊啊啊啊看我刷出了什么!!!!箭头竟然开直播了!!]

[做年夜饭!!]

[前排承包箭头美手~~~]

 

另一边格瑞蒸上饭,便准备起了面糊。他把一个蛋黄倒进面粉里,手腕一斜,咕嘟咕嘟地往里面加水,然后用筷子搅拌至有一点小疙瘩。

金一边看一边把镜头对向格瑞,堪堪露出下巴,“这是烈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烈斩!!!!!!!]

[啊啊啊啊啊啊啊承包这句烈斩,箭头的尾音太元气太撩人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了这一群啊啊啊我仿佛捅了土拨鼠坑并且掉了进去XD]

 

 

 

看格瑞弄得差不多了,金便用筷子夹起一枚虾仁,在稀面糊里蘸了一下,又裹了一层面粉,放到油锅里炸。

“和我上期讲过的天妇罗一样的,你们想做的话可以去翻一下,我还蛮喜欢虾仁的诶……”

小小颗的虾仁在油锅里浮着,吐出一串的小泡泡。

“炸至金黄。”格瑞正了正摄像头的位置,补了一句。

 

[我烈斩的声音低低磁磁太好听了!!!!吹爆!!!]

[呜呜呜隔着屏幕仿佛能闻到香气啊啊啊啊!!!]

[我妈问我在这里捂着肚子打滚看什么呢!!!我睡到大中午才起来早饭午饭都没吃呢QAQ]

 

 

“饭要蒸一会儿,我们先准备做饺子的材料。”金说着伸手绕过格瑞拿面粉,往玻璃碗里倒了些许,“这样根据你们想要吃的量加面粉,再加适量的水和成面团。”

白皙的手在雪白的面粉之间揉捏摁压,渐渐将其揉成一团。

 

“然后放一会儿,让它稍微醒一下。”

然后远离镜头对身边的人说:“格瑞你来剁馅吧”

 

 

格瑞拿起菜刀,一只手摁在砧板上,“金,你帮我卷一下袖子。”

“哦哦好!”金仔细地把格瑞的袖子网上卷起,自己没有多少肌肉的小细胳膊和格瑞经常锻炼的覆盖着薄薄的一层匀称肌肉的手臂形成鲜明的对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太甜了!!!!]

[挽袖子的姿势太可爱了,体格差啊呜呜]

[可恶他们说话的声音太小了听不清啊!!!]

[小熊围裙!!!!是好久不见的小熊围裙啊!!!]

 

 

 

“诶诶饭好了!”金打开电饭煲的时候,香气混在白色的水蒸气里蒸腾向上,袅袅地扑向天花板。

 

“接下来稍微加一点寿司醋和盐调味,如果你想加拌饭料也可以啦。”金拿起饭勺翻动着饭粒,把它们搅拌均匀。

 

“等凉一点就可以捏啦!”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

[烈斩你的手放在哪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神么过年还要塞我一把狗粮!!]

眼前的屏幕忽然被弹幕刷满,金正觉得疑惑,脸颊上传来温热的触感。

“这里,沾了面粉。”格瑞的手指划过金的脸颊,下巴搁在金的肩膀上,“我剁完了。”

 

“嘿嘿……好痒啊!”金动了动脖子,嘴角是不住地上扬。

“挖一小勺饭到手里,摁出一个小凹陷来放刚刚准备好的馅料,我放的是金枪鱼沙拉,你们可以随自己心意来噢!”金示范着,把手往前伸接近镜头,“然后像这样捏起来,把馅料包住,捏成三角形,然后包上海苔,蘸一下干料就完成啦!”

 

旁边格瑞把面团取出来,揪成小团,再擀成小圆饼。用勺子挖一坨馅料放在饺子皮中心,在一捏就是一个完美的饺子啦!

 

“来展示一下吧!”金摘下手套拿起手机,对准格瑞的掌心的饺子。

“是不是很棒?”

 

[棒棒棒棒棒棒!!!!!超级无敌棒!!]

[太好看了,连饺子皮也是自己做真的超级厉害!!我外面买来饺子皮来包都包不好QWQ]

[啊啊啊啊啊啊啊箭头太贤惠了!!烈斩也好会做饭啊!!真幸福!]

[呜呜你们家里缺不缺会吃的大型摆件啊??]

[啊啊!好想把箭头娶回家啊!!!]

 

“不行。”格瑞难得回复了一句弹幕,语气里是满满的占有欲和斥责,虽然不熟的人听不太出来就是了。

“太遗憾了,箭头是烈斩的哟!”金听出了格瑞的不满,笑眯眯地补了一句。

 

 

——————啪——————

 

[又是猝不及防地关直播啊啊!!!好遗憾啊!!]

 

 

 

 

 

 

他们不知道的是,做完饭到吃饭之间,还有很充实的一段时间噢♂


评论(1)

热度(100)